👆🏻人如其名

【苏靖】23:00 嗷嗷嗷呜

这短篇里的每个人都好可爱QAQ
正剧太严肃太虐了就需要轻松的日常调剂ↂ⃙⃙⃚⃛_ↂ⃙⃙⃚⃛

擂文:

【苏靖】23:00 嗷嗷嗷呜


 


0


大梁的皇室有一个神秘的血统。


有皇室血统的人出生时都是毛茸茸长着四只爪子一根尾巴的形态,虽口不能吐人言但能和家人族人交流,长到十三四岁的时候就可以化作人形,视为成年可以开府。


 


1


林殊作为一众小狼中的霸王狼,一直都名震金陵。


无论在街上还是在宫里他都横着走。


他最近有点怕太皇太后。


因为太皇太后有点老花眼。


他和景琰的毛色没有很像,景琰毛色黑漆漆软蓬蓬的,像个球球一样,而自己白毛比较多,小时候扔雪地里就不见了。


但景琰肚皮的毛毛是白的。


所以有一次,太皇太后看到小殊,以为是翻着肚皮睡觉的景琰,就不由分说地拿起了一颗榛子酥塞进了它的嘴里。


然后林狼差点以为他再没有然后了。


2


小狼没有别的方式可以宣示所有权,只能把自己的气味尽量多的留在对方的身上。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舔毛。


这一天景琰趴在河边睡觉,睡着睡着就在暖融融的阳光里翻过了身来,露出白白软毛的肚皮。


林殊觉得好玩,就跳到它身上左一下右一下的舔毛,结果景琰全身的毛左边一撮右边一撮的卷了起来。


萧景禹实在看不过去,就化回了狼型给景琰重新梳理了一遍毛,因为景禹成年之后就甚少化形,景琰特别高兴地趴在草地上,尾巴都高兴得晃起来。


林殊不太高兴的一爪子一爪子的摁着他的尾巴玩,景琰都没有生气。


等到景禹梳理好了变回人形,林殊绕着景琰走了好几圈,闻着他身上不属于自己的气味,难过地嗷嗷叫。


3


萧景禹知道两头小狼的关系特别好,记得小殊几年前追着一个大渝奸细的气味出城,雪夜中追逐奔袭了百里,最终经过一番搏斗制服了奸细,从奸细的身上拿回了大梁军事布防图。


林殊那次也受了很重的伤,如果不是景琰追在他身后找到他,拖着他走了几里地去驿站求救,大概林殊也活不成了。


有这么一个过命又勇敢的兄弟,他挺羡慕景琰的,自己还是狼型的时候都没有和他一样的玩伴,养在宫中每天让母妃用小木梳给自己梳毛。


因为没有玩伴,加上自小就在太子之位,从五岁起小狼就被抱到太傅府中听书讲学,对狼型的一些习惯和常识都相当陌生。


但萧景禹太优秀了,优秀到所有人都忽略了他的这一缺陷,包括他自己。


所以当他看到林殊骑在景琰的背上咬着他后颈玩闹的时候根本没当回事。


景琰一开始很不喜欢被咬住脖子,因为有一种要害落在别人口中的恐惧感,但后来因为小殊从来不会咬疼他,加上总是什么玩闹,也就习惯了。


久而久之,那块皮的毛毛都有点秃了。


 


4


景琰化形是在他十三岁的时候。


早起来的时候就觉得很难过,好在祁王及时叫来了白医。


白医是专门给未成年的皇族看病的,也负责化形时期的教养,看了一下情况,便对祁王说七殿下这是要化形了,臣要把殿下带走了。


刚化形的人是要在白医的处所住上一个月,直到学会行走书写和礼仪之后才可以归家,期间即使是皇子也不得探望,这是自古传下来的规矩,萧景禹虽然不忍也只能看着幼弟被抱走。


5


景琰再醒来时已经是人身。他是想起来白医的话,在初化成人形的这段时间里因为要如同幼儿一样学步学各种规矩礼节,为了皇室的尊严,这段时间他只能一个人住在这里,甚至父皇和皇长兄也不能来探望。


他慢慢扶着墙走到院子里,院子里一个人都没有。他就在院子里站着,现在没有皮毛,深秋的时节已经很冷了,但他还只穿了一件单衣。


今天他学了很多东西,也有很多进步,连白医都夸他学得快。


可小殊和皇长兄还有母妃都不在。


他有些想他们。


正在这个时候,忽然听到院中草丛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


接着一头满身都是草叶的狼从院子里钻了出来,看到了院中的人,愣了一下,猛地扑了过去。


景琰还站不稳,被这么林殊一扑就摔倒在地上。


“小殊。”


第一次听到景琰人形时候的声音,林殊的耳朵动了动,抬起头来,看着少年稚气未脱的脸孔,“你眼睛真好看。”


“别笑话我。”


“我还没开始笑话呢,你怎么这么瘦的,我见誉王和献王的手臂都很粗啊。”


“靖王殿下……?”听到响动的白医从房中出来查看,景琰忙把林殊抱在怀里背对着白医,“我摔了一下,不碍事。”


白医点点头,“若您可以自己站起来,老夫也就不帮忙了,殿下早些休息。”


林殊被抱在怀里,有点不高兴的甩尾巴低声说,他怎么对你这么不好。


“我也不需要他的帮扶。”景琰道,说着自己撑着站了起来,稳住了身体,“你看。”


林殊听他稳重的声音里带了一点少年的得意,忍不住夸他,“我听说誉王学了七八日才会站着。”


这两日来景琰听到的第一句夸奖,加上之前不能言说的恐惧,让景琰忍不住把头埋在了林殊的背上。


林殊只觉得背上被湿热的液体打湿了,他原本因为景琰比自己先化形的事还有点不服气,现在被好友的眼泪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回过头来舔舔景琰的耳朵,“我跟景禹哥哥说过了,这两天我都在这里悄悄陪你。”


“皇长兄答应了?”


“是啊。”


6


当晚两个少年又高高兴兴地躺在一张床上睡觉。


林殊用脑袋拱了拱景琰,我看看你长什么样子。


景琰被他盯得别扭,就把衣服脱下来盖在他脑袋上。


“你不穿衣服睡啦?”


“穿着怪。”


景琰踢了靴子上床,然后林殊也跟着跳了上去,在他身边趴好。


景琰脱得光溜溜的,林殊觉得很新奇,就凑上去到处闻,这个新身体上没有什么自己的味道。


于是林殊舔了一口。


粗糙的舌头刷在毛皮上和直接舔在裸露的皮肤上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触感,景琰只觉得被火灼了一下,又痒又热,忍不住抖了一下。


林殊舔过锁骨之后,像是得了什么有趣的玩意,一路往下舔下去,景琰也不知道那感觉是什么,只觉得快要忍不住喉头的声音了。


林殊在他肚子上舔了一圈,忽然抬起头看到景琰胸口的那两颗小红点,刚才还是服服帖帖的,如今却立了起来。


于是好奇的用湿漉漉的鼻尖拱了拱那里,景琰只觉得那里和别处特别不同,只是鼻尖碰在上面又湿又凉,忍不住往后一缩,结果下一刻林殊的舌头就直接刷在了上面。


“啊……!”


“景琰?”


林殊住了口,就见景琰瞪圆了眼睛恼了,“不许舔了!”


“嗷呜!”


7


白医第二天就发现了不对劲。


靖王殿下的衣服是黑的。


上面粘的全是白毛。


8


列战英第一次见到他的殿下是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冬日。


靖王穿着一身白衣披着一件黑色滚银边的披风在正厅见了他。


靖王殿下如同他在军中遥遥一望见到时那样英姿飒爽气宇轩昂威风凛凛在不点火盆如同冰窟的正殿中端坐岿然不动连声音都沉稳如寒玉。


不愧是他要效忠一生的人。


两人说了几句话,景琰把府内的事务向列战英交代得很清楚,便让他下去收拾了。


走了一半列战英想起来忘记问自己的房间在哪里了,于是折回殿内,“殿下抱歉属下……”


“嗷呜?”


战英神色平静地看着眼前的画面。


一头因为不习惯冬天没有毛毛挡风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小黑狼钻在一头白毛小狼的肚皮底下取暖。


战英神色平静地倒退着走了出去。


9


林殊从狼化形特别顺利,晚上睡着睡着就变成了人形。


于是第二天早上,偷偷溜进靖王府中打算搜集一些靖王的坏话传出去的小新看到了靖王的身边躺着一个光溜溜的少年抱着一团被子啃着殿下的指头皮肤白白嫩嫩的并且腚上还有颗痣。


得到了大秘密的她便大声地宣扬道,“靖王身边躺着一个光溜溜的少年抱着一团被子啃着殿下的指头皮肤白白嫩嫩的并且腚上有颗痣!”


祁王很高兴:“小殊终于化形啦!”


梁帝很得意:“以后就算这小子改名整容朕只要当殿扒了他的裤裤就能用这颗痣找到他指证他!是左边半边腚还是右边半边腚?”


林燮很生气:“小殊睡觉怎么又抢被子,这个习惯多少年了怎么就板不过来!”


霓凰连连摇头:“兄长就差自己当太阳照耀金陵了,还白白嫩嫩的,我怎么不信呢。”


誉王嗤笑一声:“这么大还啃手指头。”


静妃淡淡地剥了一颗榛子,平静地说道,“小新是奸细。”


小新激动得泪流满面,总算有一个人找到一个比较重要的重点了虽然还是有点歪。



10


所有人都在为了林殊化形而高兴的时候,只有萧选一人睿智的预知到了未来的灾难。


林殊四只爪子都能闹得金陵人仰马翻,如果他有了一双手,不用杠杆他能翘起整个大梁。


果然不出萧选所料林殊一天能站两天会跑三天习字四天从白医毕业骑马游街五天能使得刀枪棍棒六天的时候就已经是雪夜单骑追着还是小狼的言豫津跑了三四里地把它绑在了树上还用毛笔在它小丁丁的位置上画了一个圈标示了重点。


白医说很正常,刚化形的少年正是什么都想试一试的年纪。


道理萧选都懂,他也是从那个毛茸茸嗷呜嗷呜的年纪过来的,可他已经不敢想象明天林殊会干什么了。


于是他做了一个非常机智的决定。


他决定在林殊创世纪之前把他关在了一个小屋子里一整天不让他出来。


反正里面有吃的肉有喝的酒有睡觉的双人床地方还有一个专门陪他玩的景琰,不信他还能作出什么妖来。


萧选至今还记得他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静妃和高湛暧昧和爱莫能助的眼神。


“朕倒要看看他还能 干 什么,哼哼。”


十二个时辰覆水难收之后,萧选特别后悔自己说的这句话。


然后林殊就和景琰在一起啦。


番外


萧选有一次心血来潮,让几个儿子变回狼型看看。


于是他看到了威风凛凛的四只狼,体型大概是O O O O。


“高湛,你能分清哪个是景琰吗。”萧选看着雄赳赳气昂昂的儿子们,特别得意。


“能啊。”老太监笑眯眯的,“中间那个,鼻头上还黏着榛子酥的碎末呢。”


“……景琰,把你鼻子舔舔!”


“现在能分清吗。”


“来场雨就能。”


还真忽然下了雨。


四只狼淋了雨湿答答的,体型变成了O 0 O O


“陛下,最瘦的那个就是了。”


——景琰的毛太蓬蓬了。


 



end


愚人节快乐,前面二十三位珠玉在前,我也不多说什么啦。


标题的备选有《嗷呜嗷呜》和《嗷呜呜呜》还有《嗷嗷嗷嗷》
最后一个甜甜的小故事,大家晚安^^


 


 

评论
热度(2871)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井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