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其名

2016.5.30

其实毕业也就那样,没有太多青春的缅怀,也没有太多离别的感伤,因为无论选择哪条路,所有的事情都会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没有多余的时间留给自己黯然神伤。

打从进大学那天开始,就各种危言耸听,什么“一定要尽早做好未来计划呀”、“一定要以学习为重呀”等等。然而,我就是一个没有什么计划、不那么积极向上的人,走一步算一步,只要不是吊车尾就可以了。不过,我的人生虽然没有因为我的态度而惨遭横祸,但对于我的未来,也着实影响深远。

在短暂的四年大学时光里,尽管我如此随心所欲,但依然有两件让我感到非常遗憾的事。

第一件,是关于未来出路的决定,我决定得太迟。摆在我面前的选择无非就两个,一个是工作,另一个是读研,前者与后者最大的不同是不需要太看重学习的过程,工作更在意你拥有的结果,比如你的毕业证明或你的工作经验,而读研就不同。如果我在大一就选择读研,我应该会更加在意我的学习情况,而我的学术成绩也会让如今的我拥有更体面的选择,这就是我第二个遗憾了。在大一挂了两科之后,我才意识到“不可以,我不能让我的成绩这么不体面”。于是在接下来每次闭卷的期末考试,我都通宵背书,好在成绩勉勉强强飘过了,然而仍然有一些不可挽回的结果,明明白白摆在那里。

我知道,后悔遗憾都是没用的,没有早知道,不过到了现在,我依然觉得我所承受的一切并不坏,人还是可以在有限的选择里(尽管努力了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付出迟到的努力,来改变糟糕的现状,这应该算是没心没肺的乐观吧。

评论

© 森井彬 | Powered by LOFTER